【要挑懒根】

☞长期失踪人口
☞欧美圈蹲坑中

为爱而生 (上)

CP:陆P/P陆

BY:茧

 

※ #作死系列#父子paro,慎入。

※ 本来想放进30题里的,但以那种形式来说字数爆太多,好像也不能短篇完结,所以就另外提出来作为一篇了。预计也不会很长。


 

“我说了多少次不可以随便跟别人打架的?”

青年低声问着眼前的少年。只见一头粉色头发的少年的乖顺地低着头,却也不回答青年的问题。

“大P,看着我!我问你话呢!”见状,青年忍不住有点动怒,“你以为这是老师第几次打电话来投诉了?”

“为什么跟同学打架?”

“……”

“而且还是跟高年级的……听说学校的小同学都称你为【战神】?”

“……”

“不说话是不是?”

“……”

 

被少年无言以对的应对方式刺激到,青年黑着整张脸,指着角落:“给我跪!”

这下子轮到少年惊讶的抬眼望向青年,终于发现自己的态度在不经意间惹恼了对方。即使如此,少年却还是选择不解释,抿了抿嘴唇。

“很好……很好!今晚的晚饭你也别想吃了,一直跪到我说起来为止。”怒极反笑的青年扯出个略带扭曲的笑容,说完这句话也没看少年是否真的会落实行动,就摔门进了房间。

 

少年看着紧闭的房门,无奈叹了口气,认命地去角落罚跪。

 

陆夫人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自从大P上了初中之后,他就经常性收到老师的投诉电话,这是小学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不过要不是学校老师打电话来,陆夫人都不知道大P的变化那么大——他在他面前从来都是一副好好小孩的样子。虽然知道叛逆期的小孩特别不好管教,可是陆夫人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其实说起来大P也是满冤枉的。自从有一次在走廊上不小心被某位同学撞了下肩膀,莫名其妙的就被一群人围了起来;带头那位,也就是撞了他肩膀的那位同学态度非常吊的要求大P道歉。大P挑了挑眉不说话,在对方拳头挥出来的瞬间顺手就给他来了个过肩摔,于是一场混战避免不了的开始了。

后来,自从大P一对六打败了那个主动找上门来的“老大”之后,就不时地有人来找砸。次数之频繁,让他想躲都躲不开。秉承着能闪就闪,闪不掉就速战速决的原则,时间一久,战神的称号就在不知不觉间传开了。大P一直不想让陆夫人知道这些小破事,作为单身家庭的父亲,大P觉得陆夫人已经够辛苦了。

 

身为游戏UP主及游戏评测写手,陆夫人的收入并不稳定,一开始没有名气的时候更是甭提会有人出钱找你录视频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大P的妈妈受不了的提出了离婚;当时的大P只有五岁,结果出来,大P被判了给爸爸。一个大男人带着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而且还没有固定的收入……那段时期即使是陆夫人现在回想起来,仍会唏嘘不已的时光。

没了妈妈的大P从小就显得比同龄人乖巧懂事,有时候陆夫人看着这样的大P会情不自禁地在心里自责,虽然大P上了小学之后再也没有问过“妈妈去了哪里”这种问题。

 

第一次收到老师的投诉电话,是在大P初二的时候。

陆夫人还清晰地记得当时接到老师电话时的不可置信,直到他气喘嘘嘘得赶到学校,在教导室看到嘴角破了皮、擦出了血的大P。从老师嘴里得知这已经不是大P第一次打架了,只是前两次打架被抓,大P都再三恳求不要通知家长、保证不会有下次——当然大P保证的潜台词是【下次不会被抓】而已,他心里清楚他不可能主观控制得到别人不来找他砸。

老师与陆夫人交谈的时候,大P乖顺地站在一旁并没有插话辩解;当老师无意地对陆夫人说了句“单身家庭是辛苦,但也请作为父亲的您多多教育一下孩子”时,站在一旁的大P突然就插了句“这与是否是单身家庭无关吧?老师?”。语气冷到冰点,一时间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少年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强大气场震慑住。最先反应过来的当然是陆夫人,边抢救氛围边笑着给老师赔不是,而受到惊吓的老师则不敢多说什么,随便说了几句就放父子俩走了。

 

那是陆夫人第一次见到大P在外面的另一面,惊讶与陌生、各种情绪交集在一起。

 

后来怎么来着?陆夫人苦笑的想。后来每一次都像这次这样,无论他问什么说什么都好,大P都不回答;只是有时候看他气到不行时,大P会主动示弱,表示下次再也不会主动跟别人打架。但投诉电话还是没消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P变得不愿意跟他交流了;虽然大P的性格一直是不怎么喜欢说话,可是小时候的大P还是很愿意与他分享心事的。

 

“为什么直到现在才注意到这点呢?”

轻声低喃的陆夫人在心里不断地自责。虽然有几个视频这几天必须得赶出来,但坐在电脑面前的他一点心思都没有。

 

房间里的陆夫人与跪在客厅的大P同时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11点15分了。

 

 

没有开灯的客厅一片漆黑,大P已经连续跪了六个小时,膝盖因长时间跪着而发抖;他没有偷懒坐在小腿上,就算受罚程度超出了平时的范围,他仍坚持用规范的姿势跪着。

时间一点点的溜走,在大P几乎要跪着睡着的时候房间门的把手发出了轻微的旋转声……

陆夫人借着月亮中的光,黑暗中看着在客厅的角落里跪得笔直的大P,眼睛被低着的头的粉色刘海挡住了视线,让人猜不透他此时的情绪。

“有什么说吗?”

“……你还没吃饭。”大P想了想,抬起头跟陆夫人说道。

“……我说过在我说停之前没有饭吃的。”

“我说的是【你】还没吃饭。”这次大P在关键字上面加了着重音。

“所以?”

“弄点东西来吃吧,要不然呆会儿你又胃痛了。”

“……”

“……”

望了眼膝盖发抖的大P,陆夫人说了句:“继续跪吧你。”就转身进了房间。




TBC.

2014-04-25 热度(38) 评论(11)
评论(11)
热度(38)

© 老茧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