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挑懒根】

☞长期失踪人口
☞欧美圈蹲坑中

【尤季】与梦同行

其实我是想写季有通灵能力而已,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变成奇幻AU了?呃,凑合着看吧。

 

01

 

『为什么你每次面对那个俄国人的时候都会怕成这样?』

 

季光虹看着一排冰箱里满目琳琅的饮料,选择困难症让他迟迟下不了手;徘徊了几次后最终还是买了一向喝开的乌龙茶……论创新精神的珍贵与胆量啊。等买单出了便利店后季光虹才悠悠地回答:“老师,我说了多少次不要在外面跟我说话?”抬手喝饮料的动作正好可以让他对上缠在他右手腕的白蛇,第一万零八千次地抱怨道。

 

跟大部分人一样,季光虹对尤里·普利赛提的印象——非常美丽、非常地难相处。也许天才都是这样?听说维克托前辈虽然看起来温和,但熟悉他的人说他肚子里的坏水也不少……果然战斗民族都是些不好惹的角色。

 

季光虹记得第一次看到尤里是在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上,那年他才13岁;而11岁已经足够让俄罗斯的妖精开始展露出他非凡的优秀滑技。在冰上跳跃的动人身形,也印在了季光虹的脑海里。

上一年,15岁的尤里和17岁的季光虹同时升上了成人组;相比起连地区赛都过不了的季光虹,尤里进入了决赛并成功拿下金牌刷新了世界纪录,可谓是让人望尘莫及。季光虹也清楚跟对方的距离差的不是一点点,可是成绩出来后还是让季光虹感觉受到了打击,对方还比他小两岁啊……

 

今年维克托以选手的身份重新参赛,这引起了花滑界各大媒体的强烈关注;所有人都猜测维克托和去年的银牌得主胜生勇利会如何在冰场上相遇,除了选手,多了层师生关系的两人成为了今年比赛最热门的话题。

 

“【不败神话维克托重回冰场,金牌花落谁家?!】……”小声跟着报纸标题念的季光虹并没有发现后面路过的尤里,报纸突然被人一把抢了过去吓了季光虹一大跳。尤里并没有理会季光虹,而是瞥了眼手里的国际报刊后,接着直接唰——地一下将报纸撕了。

“尤……尤里?”季光虹吓得拼命回想自己是不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做了什么让尤里不爽的事情,打架可是会被禁赛的啊……季光虹以肉眼看不出的速度拉开了点距离。

“说得好像赛场上就只有他们两个人似的!”尤里不屑地啧了声,接着瞪着身边的季光虹,“垃圾……地区赛都过不了的话,大赛的金牌关你什么事?”

尤里刻薄的说话方式季光虹也是一早就领教过的,每次还是被对方的气势压得瑟缩。

可是,“垃圾”也太伤自尊了点吧?……

并不知道尤里口中的垃圾指的是那份报刊,季光虹虽然在心里这么吐槽着,但温和的性格还是让他反射性地开口道歉:“对……对不起。”

完全不理解对方为什么突然道歉,尤里翻了个大白眼后径直地离开了;确定对方走远了后,季光虹才大大地叹了口气。回头正好对上好奇地向他们方向远远张望的披集,季光虹只好回了个苦笑给对方,也不太确定对方看不看得清楚。

 

在花滑界中,跟俄罗斯妖精那出了名的坏脾气并列闻名的,除了维克托的任性腹黑的个性之外,还有中国选手季光虹的神经质;三者虽然相差十万八千里,但同样地让人敬谢不敏。

维克托自不用说,一高兴起来自己不参赛也就算了,还擅自跑去当了别人的教练,也不管自家教练雅科夫会不会被气死。尤里因斗殴事件导致禁赛也不是一两次的事情,不幸中的万幸是被禁的都不是大型赛事,当然这一点也不妨碍他臭名远播。

比起专业搞事的俄罗斯两人组,季光虹则显得有点渗人。性格是十分温和,可是比赛期间有时候会突然要求换房间,逛街时突然死都不肯走某条路,还时不时地被人撞见他自言自语……甚至听说有胆子小的女选手不敢跟他打招呼。

 

结束完一天的练习后季光虹回到自己的房间,赛前的练习会比日常训练的强度低一些,因此没有平时精疲力尽的疲惫感;刚吹干的头发蓬松地翘着。

“阿。”

随意转着电视节目中无意看到重播着去年的赛事,电视上刚好轮到俄罗斯的尤里·普利赛提出场。季光虹停下了转台的动作,专注地盯着屏幕。即使去年也看了直播(虽然接收信号不好)和重播,但每次看完季光虹还是会忍不住拍掌。

白蛇斜了他一眼,『15岁就拿了金牌,短节目还刷新了世界记录。啧啧啧,后生可畏。』

而从小就在打击式教育长大的季光虹已经练就了一身了得的武功,完全无视自家老师对自己的暗讽,露出一脸佩服的神情顺着老师的话将尤里往死的称赞,成功地让白蛇在闭着眼的情况下都翻了个白眼。白蛇打了个哈欠动了动蜷缩的身体,虽说身体可以按意志随意变换大小,但为了方便,一般在家它也就将自己的大小控制得跟普通的蛇一样,在外面则变成手链大小地缠在季光虹左右手,反正又没有人看得见它。

 

酒店的暖气设备将整个房间吹得暖烘烘的,季光虹蹭着枕头舒服地叹了口气,眼皮开始打架。一蛇一人相继陷入了香甜的睡梦里,并没有发现枕头里那一闪而过的诡异光芒。

TBC

2016-12-29 热度(47) 评论(4)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茧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