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挑懒根】

☞长期失踪人口
☞欧美圈蹲坑中

【尤季】与梦同行 02

大家新年好哇~

如果发现有明显硬伤的地方,能告知的话真的是太感谢啦。

最后感谢阅读。

--------------------------------------------------------


02

 

将冰鞋挂在自己脖子两边,尤里在去冰场时,听到走廊一阵吵闹。望向声音源头后发现是从季光虹房间传出来的,房间门也没关,床边正围着几个中国人;只见有个女人神情慌忙地跑出来打电话,没记错的话那女人应该是季光虹的教练。

“怎么了?”尤里走过去问旁边的人。刚开口询问情况却隐约听到那女人的对话里出现了急救车、尽快、昏迷之类的字眼,对方似乎在跟医院通着电话。尤里有点疑惑地望了望睡着的季光虹,再用询问的眼神望了一圈众人。

“不知道,怎么叫都叫不醒他,但又不见有外伤。”离得较近的相关人员认出了是尤里·普利赛提后回答了他的问题,周围的人的表情都显得非常担忧。

尤里带着点不确定伸手拍了拍季光虹的脸:“喂,醒醒。喂……”但无论尤里怎么叫怎么推都好,睡着的季光虹一点要醒来的迹象都没有。

“没用的。刚才我们也试了,一点反应都没有。”

“怎么办?还有明天就比赛了,要是光虹一直都不醒来……”

“现在先保证人没事才是最重要的!”

众人措手无策之际,医院的救护车已经到了。下意识地想跟过去的尤里被对方的女教练拦了下来:“尤里选手,非常感谢你的关心,请留步吧。”说完就急急忙忙跟着医护人员走了,留下一脸茫然的尤里。

一直盘在窗帘架上的白蛇没有跟着一群人去医院,反而睁开眼睛撇了眼被留下来、呆站着的尤里。它醒来的瞬间就察觉到了异样,起来看了一下季光虹之后就翻了个白眼,没想到自己这么粗心大意。在跟着尤里出门之前也没忘顺走了季光虹昨晚枕的枕头。

——小孩也许能帮上忙也说不定。

 

外界都说尤里是花滑界里继维克托的第二个天才少年,实际上那只不过是媒体喜欢用“天才”这类煽情的字眼代替背后所有的汗水与泪水而已。练习中所有跳跃都成功了,可是尤里知道自己不在状态,这可不像他。显然也瞒不过从小带他大的雅科夫,对方摆了摆手示意他回来。

“怎么了尤里?”雅科夫看着没什么精神的尤里,想不明白小孩在担心什么,别跟他扯是担心明天的比赛,尤里所有赛前的情绪中都不会有【担心】这一项。

“雅科夫,你知不……算了。没什么。”

“有事就说!”雅科夫示意他继续说。瞬间又引爆了油罐,“我说了没什么就是没什么啦,臭老头!”

“我不管你什么原因,赶紧给我将状态调整过来!”青春期的小孩在烦恼什么他不会过多的干涉,总之不是又打架导致禁赛就好。

 

早上季光虹的事被教练发现得早,所以也没什么人知道;在引起注意前就将人果断送医院了。赛前的练习并不强制性,选手可以随自己喜欢决定,害尤里想打探消息的路子都没有。

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的练习后,尤里堵住了今天早上在季光虹房间回了他话的中国年轻小哥,半强迫半威胁地要求对方给女教练打电话。年轻小哥被恐吓个半死之余,也奇怪尤里和季光虹的关系什么时候变那么好,平时也几乎没见他们说话啊……

得到的消息却让人感到沮丧,医院的医生也判断不出季光虹为什么会突然陷入昏睡;但除了昏睡外,身体一切机能都表示正常。这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所以医生也只能让季光虹暂时留院观察。

“那明天的比赛呢?!”耗光了耐性的尤里一把抢过电话。突然转成英语让女教练愣了一下,随后意识到是今天早上的俄罗斯选手。而完全冷静下来的女士语气镇静地告知:“我们准备弃权。还是要以小季的身体为优先考虑,而且现在他人昏迷着,说再多也是空话。”

“……”尤里用过长的刘海挡住了此刻的表情,他冷静了下后表示知道了。

“谢谢你,尤里。谢谢……”

正当尤里准备将手机还给那中国小哥时,他听到季光虹的教练温柔地向自己道谢,这是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不是平时带了尊称或礼貌的叫法。

 

季光虹……你这个白痴!赶紧给老子醒过来!

 

夜里,好不容易等到尤里躺下,白蛇大大地叹了口气:『总算肯睡觉了……比赛还那么晚睡。』

白蛇早趁尤里洗澡的那段时间将枕头换成昨晚那个,就等着尤里睡着后就可以差遣这小鬼将小季带出来。关了灯后,枕头里偶尔闪烁的蓝光这次可逃不出白蛇的眼;等尤里呼吸平稳地持续在一个频率上,白蛇盘旋在尤里的头顶,也顺着尤里的潜意识进入了梦魔为人们准备好的天罗地网。

 

『明天还有比赛的啊,两个死小孩!』

 


 

TBC

2017-01-03 热度(31)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茧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