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挑懒根】

☞长期失踪人口
☞欧美圈蹲坑中

Mom,I Love You

今天是妈妈下来的第三天。

 

妈妈说我在深圳工作都几年了,她都没有过来看过我;都不知道我住在怎样的狗窝里,她说她要过来看看。

 

大城市早上上班,大部分人都是匆匆忙忙的。特别是我又很爱睡懒觉,为了多睡那几分钟,我宁可买了早餐一路提着、去到公司再吃,都不愿意早点起来在宿舍吃了早餐再去公司。通常早上洗刷好之后,喝一口从昨晚放到早上凉了的白开水就出门了。

 

但今天,白开水是温的。

 

就是这个小小的动作,让我在工作期间(其实就是刚才)控制不住的冲去厕所擦眼泪。就只有妈妈,才会连这种小小的事情都注意到吧。

昨晚咱俩聊了个通宵,但我7点半起来的时候,看到的是煲好了粥、倒好了一杯温开水、不知道为了我上班做准备提前了多早起床的妈妈。

其实我妈妈就是那种一辈子生活在小城市,也没去过什么地方,嫁给我爸之后就全心全意为一个家付出的女人。很普通,很平凡的一个农村妇女。但她同时也是所有心地善良、勤俭节约、凡事以家庭孩子优先的典型中国传统女性的一个缩影。

妈妈其实特别不习惯大城市,觉得规矩又多又复杂;我得教她怎么搭地铁、怎么从我宿舍去到菜市场、怎么搭电梯……她说她一个人搭电梯有点害怕,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就算有这么多的困难与不适应,但她还是为了探望女儿而选择勇敢面对。我那时候觉得“妈妈”真的是种非常伟大的生物。

 

我是个很少掉眼泪的人,感觉最近泪腺有点崩坏了啊~(无奈笑

她老人家是我最没办法的一根软肋。

 

无论如何,祝妈妈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2014-03-10 热度(1) 评论(6)
评论(6)
热度(1)

© 老茧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