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挑懒根】

☞长期失踪人口
☞欧美圈蹲坑中

“家”这个东西

*小短打。

*限黑亲情向。

*以小黑为第一人称的视角进行叙述,请注意。


 

当无限站在长廊的另一端,跟我说“我们就在这里分别吧”的时候,我脑海里浮现出来的第一个想法是:啊,果然又是如此吗……眼前快速闪过我望着挖掘机坠落的情景,接着又是无限强制抓我上了木排,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离离岛越来越远,却又无能为力的情景……我呆呆地看着离我一段距离的无限做不出反应,视野却被逐渐盈眶的眼泪扰乱看不清晰。

 

我,又要被抛弃了吗?

 

由于一路上无限都没有跟我说过会馆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有限的构想还是从鸠老那里听来的,所以当妖猫巴士穿越云层到达会馆后,我被眼前这仙境般的画面震撼住了。我走到边上,看到水里自由自在游着的鱼;在我还想不透为什么云层上面会有水,正准备伸手沾些水来舔舔看的时候,若水拉起我的手向会馆小跑起来;跑着跑着,我突然意识到我以后可以住在这么漂亮的地方,还可能认识像若水那样的、一大堆朋友,我忍不住带着点期待地开心起来。但是无限却在门外停住了脚步……

 

“你不住这里吗?”我疑惑的发问。

“是啊。”无限一脸平静的回答我,“我以后会常来看你的。”说着就转身走。我猛地记起无限的确跟我说过,他不住会馆这事。表面呆滞住的我,看到无限转身的瞬间心底立刻慌了起来——不行!不能让他走!我心里隐隐约约意识到,如果不在此刻留住无限的话,那么以后也没机会了。慌不择路之时,我哭着大喊了声“师傅——!”;可是,无限却真的被我简单的两个字截停了步伐。

 

“你不是一直想要个家吗?”

我在无限怀里哭得哽咽,他倒好,还好心情地调侃我。但两次失去家的经历让我紧紧地抓着无限的衣服,深埋在他怀里不肯出来,唯恐他不要我。

“我想和你在一起……”我闷闷地声音从他怀里传出。姿势的原因,我并没有看到无限听到我的回答后露出的表情;这事过了很久之后,鸠老在一次无限不在场的闲聊中提起,当时无限那既欣慰又心疼的复杂表情,是他认识无限那么久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

 

我哽咽着、闻着无限身上好闻的清香,忽然明白了“家”的意义。不是小桥流水的漂亮房子,不是非得热闹非凡,不是每顿饭都秀色可餐;家之所以为家,是因为那里有家人、有牵挂的人,哪里有他,哪里便是家。虽然无限摧毁了风息给我的家,但看在他重新补偿个新家给我的份上,我就原谅他吧。

 

“我可以和你一起吗?”我不安地小声再次问了遍。

无限紧了紧抱着我的手:“当然。”

 

 


END

2019-10-04 热度(39)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茧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