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挑懒根】

☞长期失踪人口
☞欧美圈蹲坑中

片段

*铁三角的CP站得有点乱……

*短篇一发完


============================================


身为Runner, Minho自知会比其他人更多的面对危险,但除去这点,他也的确觉得自己的运气比起别人来得差。

 

回想起当时,Minho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身后翻滚着的厚重云叠夹杂着闪电,肉眼看到的景象上一秒还在山的那边,下一秒就到了跟前。他只是觉得自己跑着跑着就……突然黑屏了。被雷劈到的瞬间立刻倒了下去,Minho甚至来不及反应发生了什么事就不省人事了。虽然后面也很快的醒了过来,到现在他仍觉得没被劈死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情;东方人传统思维让Minho每次想起这事,表情都会变得有点微妙。

 

“留下阴影了吗?”

声音让Minho拉回了还在神游的思绪,他回头看到Newt正缓缓向他走来,今晚轮到他守夜。

“……什么?”Minho低声问,而Newt的回答则是向窗外挑了挑下巴作为示意。

被沙漠覆盖了大半的废墟城市少见的遇上了雷雨夜,他们一行人躲进了栋大厦避雨休息,Minho望了眼睡在不远处的同伴,因为寒冷他们几个人几乎缩成一团。上次因为Minho无意中开了灯而引来了丧尸潮的经历还记忆犹新,这次学乖了的一行人安静地潜入大厦,选择了个相对安全的角落后就席地而息。作为守夜的Minho也只开了个小手电,室外的雷鸣声轰轰而响。

“不至于,只是觉得运气好像比普通人差一点而已。”随意抬手接住Newt向他扔来的水瓶,Minho知道那件事之后Newt一直很担心他。

两人一时相对无言,雨滴打在尚未被沙子淹没的玻璃上,形成种杂乱无序的敲打声。

许久,Minho看Newt还是没有回去的意思,便开口催促:“快点回去睡。”

“……”

见Newt完全没有回应,Minho疑惑的转过头,却看到Newt发呆似的望着外面黑压压的天空。

“Minho……这样的逃亡生活,你说我们得持续到什么时候?”

“……”

 

Newt很少会表现出自己的脆弱,在幽地作为二当家的习惯一直被延续了下来,更多时候他会以整个团队的利益作为第一的行动准则,而非他的个人意愿。

Minho眼里闪过一丝复杂,长时间的逃亡生涯让人身心疲惫,这点在场的所有人都避免不了。他不想说些不切实际的安慰的话,也不想开导他,道理的话Newt比他更懂。

那只能用转移注意力这招了?

“Newt,我有点头痛。”Minho说着同时边用手去揉太阳穴,配合着表情,没有人会怀疑。Newt愣了下,立刻紧张地靠近Minho。

“怎么了?什么时候开始的?”Newt语气带着责备与担心,一把拉下Minho还在揉着太阳穴的手,他下意识反应地用手贴住对方的额头探测温度。Mimho没忍住地笑出了声音,惹得Newt不赞同地瞪了他一眼。“老实点。”Newt用警告的语气低声说了句,可是Minho不但没有收敛,嘴角的弧度反而越发控制不住。“Newt,我是头痛,不是发烧。”说着Minho将贴在额头上的手拉了下来,就顺着姿势握住了对方的手。然而对方的注意力完全不在手上,不放心的Newt再次挣扎起来:“那我帮你按摩一下头部?”

“……不用。”

“但是你、”

“我想接吻。”这次Minho没等对方说完就迅速打断,成功转移了对方注意力这点让Minho很满意,他开始好心情地侃了起来。

“……What?”一下子跟不上对方的跳跃思维,Newt一脸Excuse me的呆滞表情看着Minho。

Minho看着那表情差点笑出声,他耐心地等对方反应过来。

而每当这种时候,Newt就会很烦恼自己的肤色那么白。Minho看着Newt的红晕慢慢爬上了对于末日逃生的人来说过于白皙的脸颊,最后到达对方的耳根;反应过来后的Newt控制不住地红了脸:“What the fuck you are talking about.”

 

 

【这他妈的实在是太娘了】

【这他妈的实在是太性感了】

两人同时在心里想到。

 

调侃够了的Minho没再接话,渐渐收起了玩闹的情绪,Newt看着手电微弱的亮光照着Minho的侧脸,过了许久,对方突然转过头来,用非常认真的眼神看着自己,他说:“我们会一直在彼此的身边。”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Newt愣住了。他不知道对方的“彼此”指的是他们两个,还是同伴一行人;但想到这几乎是对方能说出的、最接近安慰的话,心里的迷惘与低落一下子就消散在空气中。Newt忍不住在心里取笑这东方男人的嘴拙,同时也感到一股温暖而坚强的力量缓缓将他包围。

 

是阿,他们有彼此。

幸好,他们还有彼此。

 


END

 

2015-11-22 热度(29) 评论(2)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茧
Powered by LOFTER